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必读 > 陪孩子行小善

陪孩子行小善

2011年04月05日 21:53:10 来源:忻州市云中路小学 访问量:228

 阳光明媚,我牵着女儿,缓缓地走在去“易初莲花”的路上。风吹发丝轻抚我的脸,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花香,我似乎闻到了幸福的味道,心底不禁漾开了柔柔的一圈涟漪。小人儿像小兔子般蹦蹦跳跳,忽地,她停下了脚步。

  一个小伙子背着行囊,双手抱头蹲在路边,他的面前摆了一张纸,上书:请哪位好心人帮我买点吃的喝的以解饥渴。谢谢!

  我头脑简单,心软,知道如今骗子多,每次还是会掏出口袋里的钢镚儿。自从女儿满地跑之后,便由她替我去布施,所以她看到行乞之人就挪不动脚了。我心目中的施舍对象只限老人和残疾人,我想,他完全可以去找份临时工作以解温饱不至活活挨饿。回头看看女儿,转了念。拉着她的手去不远处的小卖部买了面包和一瓶水,让女儿给那人送去。

  两岁的女儿踌躇地去了,她回头看看我,又看看手上的食物,将食物轻轻地放在小伙子面前的地上。他埋着的头终于抬了起来,发现是个小孩子,很惊诧,冲女儿点头说了声谢谢,环顾了一下四周,把水拧开喝,拆开面包囫囵吞咽。我对女儿笑笑,翘了翘大拇指,张开双臂,她笑着跑了回来,我抱起她说:罗罗真棒!罗罗,那个叔叔渴了,饿了,没钱买东西吃,所以妈妈买了面包让罗罗送给叔叔吃,罗罗要做个好心人。女儿听得很认真,她说话还不利索,重复着我的话:叔叔饿,妈妈买水,买面包,罗罗给叔叔,罗罗“系”好人。说完她合起她的双手放在胸前,眯起眼睛开心地笑。

  一件这么小的事就能令女儿开心,何乐而不为?不管别人是否欺骗你,在自己没有损失的情况下,别冷漠。从小,奶奶就教会我要与人为善,她是看到蚂蚁搬家都要绕开走的人。我常常看见奶奶给隔壁的瞎眼婆婆送菜,在太阳下帮她洗晒,将白花花的大米舀进上门乞者的布袋里时,奶奶慈祥的脸上总有一丝安详的微笑。直到现在,我见不得老人挨饿受冻,当我爱莫能助时,我会偷偷流下悲怆的泪。

  予人一丝温暖,自己获得的是舒心和快乐。

编辑:李耀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云中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