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2024寒假实践作业展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2024寒假实践作业展

2024年03月12日 10:42:00 访问量:127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网讯:寒假是学校生活的延续,是一堂生动多彩的实践课,是由书本走向生活和社会的桥梁。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作业,让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多姿多彩、有声有色!

寒假伊始,学校少先队根据市教育局文件,结合本校红领巾争章方案制定寒假德育特色实践作业,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家长和学生推送。引导并指导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寒假。一起来看看各中队的精彩寒假吧!

博览众长——创意龙

通过各种方式深入细致的观察去了解家乡的大事变化,手写制作图文并貌的家乡旅行游记,或运用手抄报的形式记录自己去过的地方。
















按照“年”和“龙”两个主题制作一本绘本手册,可以是收集有关“龙”的四字成语,并许下新年愿望;也可以用巧手画下自己的寒假生活,再配以一段文字作为解说。











聪明细心——智慧龙

用彩色卡纸为新年剪拼一个美丽的窗花,粘贴在A4纸上并说一说里面有哪些图形




记录每一笔压岁钱的来源及金额,制定一份压岁钱使用计划。



利用你学过的知识,为2024龙年设计一份漂亮的台历。



和爸爸妈妈去超市储备年货,自己学会计算开支,尝试把数据做成合适的统计图。

围绕春节文化的主题,从“春节·历史起源”“春节·节日活动”“春节·节日饮食”“春节·历法”“春节·传说”等主题,自制一本《春节文化研究手册》

勤劳勇敢——劳动龙

年夜饭是新年最有仪式感的主题,如何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及中国居民膳食宝塔,解决年夜饭营养不均衡、年味儿不足及容易过量等问题,规划健康版的吉祥年夜饭方案,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浓浓年味儿。



作为一名小小观察员,观察了解身边那些在除夕夜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们的年夜饭情况,用合适的方式为他们送上感谢与祝福,并体会各行各业的坚守与付出,责任与担当。




传统文化——文明龙

了解亲戚之间的亲缘关系,用喜欢的形式绘制出家谱。


搜集中国南北方等地区的春节文化习俗,并分析说明与地理环境的关系。


作为美食专栏博主,如何运用独特的美食视角,发掘各家各地具有地方特色的年夜饭招牌菜,进行区域特色年夜饭品鉴推广,传承中国丰厚的春节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万事兴“龙”展示

用四格(六格)漫画反映你的一个寒假故事,每幅画面用中英双语句子对画面进行描述。




















编辑:赵峡

审核:杜润生


校    训:尚自然  行规矩

校    风:人人有梦  个个出彩

教    风:至诚于心  至善于教

学    风:自主自立  互学互进

编辑:赵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云中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