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开展节水护水主题教育活动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开展节水护水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17:38:54 访问量:20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网讯:忻州市云中路小学与忻州师范学院地理系绿色地球协会共同开展“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间”节水护水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2日下午,政教处与忻州师院地理系绿色地球协会携手举办了一场节水护水环报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讲和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水资源保护意识,鼓励他们从小事做起,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开始,绿色地球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精美的PPT展示,向云中路小学的师生们介绍了世界水日的由来、中国水周的意义以及当前全球水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他们结合地理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水资源的珍贵性和不可再生性,强调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随后,志愿者们组织了一系列互动环节,包括节水知识问答、模拟水资源利用场景等,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节水护水的基本知识。孩子们积极参与,争相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的老师们也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向孩子们介绍了校园内的节水措施和成效,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老师们还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如随手关紧水龙头、合理利用雨水等,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节水护水的重要性。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节水护水宣传展板,展示了水资源保护的相关知识和图片,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志愿者们还向师生们发放了节水护水宣传资料,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节水护水的重要性和方法。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学生们的节水意识,还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忻州市云中路小学与忻州师范学院地理系绿色地球协会的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水资源问题,共同为守护蓝色星球贡献力量。


供稿:政教处

编辑:赵峡

审核:杜润生


校    训:尚自然  行规矩

校    风:人人有梦  个个出彩

教    风:至诚于心  至善于教

学    风:自主自立  互学互进

编辑:赵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云中路小学 特此声明。